AN

伉俪 秘密(下)








夜晚的湖边格外安静 是太黑了才这么少人出来吗?林在范这样想着 穿着病号服 外面搭着件毛衣 坐在长凳上 看着鸟经过湖面的时候 泛起一片涟漪 林在范已经在这里快三年了 早就忘记外面的世界 他看上这地方够偏僻 可以稍微远离医生远离那白蒙蒙的床单和空荡荡的房间 闭上眼睛 想起朴珍荣 衣服上的药水味太重 让他稍微皱了下眉头
"在想什么呢"

睁开眼睛 发现朴珍荣坐着旁边 又是带着那好看的微笑看着自己

"刚想起你"笑容从林在范苍白的脸绽放开来
"你不能老想我,刺激到她,又出来怎么办"朴珍荣轻轻皱着眉
"没关系,我不会让她伤害你的"
"难道你又要那样吗"


朴珍荣害怕了 三年前的那天之后 一直害怕着 害怕林在范消失 要是那天晚上 朴珍荣再去晚一点 可能就永远见不到林在范了


三年前 朴珍荣第一次去林在范家的那天 他们聊了一个晚上 林在范的秘密也是那时候起被启封

"所以...你身体里面还有另一个人格?"
"嗯。她是我初恋女朋友。"林在范稍稍低下了头
"那为什么...?"
林在范没出声 只是看着朴珍荣

两人就这样安静地坐了好久 林在范突然站起来
"我送你回去吧"林在范站了起来 把手递向朴珍荣
"嗯"
朴珍荣有点担心他的状态 又懊恼自己没有办法帮他

"你有事的话,一定要告诉我"临下车的时候 朴珍荣认真地看着林在范的眼睛
"我知道了"林在范眼睛眯起来地笑着回应

应该是好心情才笑的吧 林在范这样想着
等红绿灯的时候 想拿纸巾擦手打开了车前座的柜子(实在是不知道那个叫什么名字,你们懂就好)手在摸索着 拿出来一看 竟然是她的项链 当林在范还在疑惑这项链 头开始剧烈的疼



两天后
朴珍荣想到昨天的意外 忐忑地无法入睡 昨天兼职完 到家附近的时候 一辆车直冲着朴珍荣过来 完全没有减速 车头大灯开着无法看清车上的人 后面是墙 无路可退 当朴珍荣以为自己死定的时候 车突然拐了个弯 停在一棵大树下
这时才看清车上的人是林在范 等朴珍荣反应过来 车已经开走了

完全想不通的朴珍荣带着疑惑赶到了林在范的家 却发现大门没锁灯没开 来不及疑惑 朴珍荣心头紧了紧 走了进去发现只有厕所亮着微弱的的灯光
打开门一看 发现林在范全身泡在水里 手腕被割开 血滴到地上"滴答滴答"的声音回荡着整个房间 朴珍荣的心好像被什么打中一样 揪着揪着 脑袋一片空白




"他真笨,以为这样就能摆脱我吗"
朴珍荣没想到林在范醒来的第一句话会是如此

林在范抬起被纱布包的严严实实的手 自嘲地笑着 接着是不受控制的狂笑 朴珍荣看着病床上苍白的人 熟悉的脸孔却是陌生的气息

"你不是他"朴珍荣没想到自己还能这么冷静
"要割就应该割深一点,像我当初那样。"她转过头来盯着朴珍荣

朴珍荣忍住眼泪 咬了下牙
"昨天开车的是你,不是他。对吧"
"对。本来可以让你消失的,如果不是他突然....都怪你,我和他一直相安无事,活的好好的,你凭什么来打扰我们!"她突然坐起 揪着朴珍荣的领子
"他有多爱我我是知道的。我为了他自杀,他忘不了我才出来的。你们那些所谓的帮他,为了他,都是假的。只有我才能保护他。他还那么傻的维护你,竟然为了保护你自杀!他只是一时被你迷惑,他会回来我身边的"
朴珍荣就这样坐着听她说 他从来不知道林在范原来承受着这么多事情 那天开车撞向自己 又恢复过来的时候 该有多恐惧多无助 朴珍荣后悔为什么没有多问他 早知道的话可能就能阻止他伤害自己了

她转身偷偷拿起了茶几的水果刀 朴珍荣感觉到自己身体有些异样的感觉 腹部湿湿的 眼前的人越来越模糊 所记得的最后画面是一群人按着狰狞大吼的林在范 朴珍荣看向天花板 眼前尽是林在范的笑脸



"珍荣,我好害怕。"林在范坐在长凳上 看着湖水 平静地说着
朴珍荣顿了顿 认识他五年了 即使在三年前他被安排进监护病室的时候 他也未曾说过害怕


朴珍荣今天从医生那里得知 林在范的病情越来越不受控制了 加上表现出抑郁症的症状 医生担心林在范的另一个人格会渐渐取代掉主人格 到时候 林在范就可能被完全压制住

"最近她经常出来,我好怕控制不住,又会发生那样的事"
朴珍荣知道林在范对于她自杀的事情耿耿于怀 觉得是自己伤了她的心 才导致她自杀
"不是你的错。你不能被她控制的"朴珍荣想起医生的话 急了 转过去握着他的手

林在范低下头 抬起头又笑了笑 瘦削的脸上连笑的时候都挤不出肉

"珍荣啊,对不起"



林在范看着眼前的大海 因为凌晨天还没完全亮 漆黑的海面 被风吹起一层层的浪重重地扑在林在范单薄的身上 他却感觉不到疼一样 眼神空洞地向水里走着 刺骨的海水冷得他不停地抖着 却有种释然的感觉 让他感觉安心 终于知道为什么她以前那么喜欢大海

月亮照着水上的人 在海面上映出长长的影子 影子在渐渐变短

"珍荣啊,谢谢你。对不起..."







评论(7)

热度(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